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工作坊) (與青少年溝通的技法與心法—實戰篇)-(加場)
  • Home
  • >
  • Latest News
  • >
  •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工作坊) (與青少年溝通的技法與心法—實戰篇)-(加場)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工作坊) (與青少年溝通的技法與心法—實戰篇)-(加場)

Date: 24/04/2023

相信家長曾學習不少有關親子溝通的原則和技巧,但當實踐的時候,總會面對千變萬化的處境,令人不懂得如何應對。

是次工作坊邀請了從事超過二十年的青少年及家庭教育工作者陳志耀先生,即席解答各位家長與青少年孩子相處的疑難,讓家長更明白這一代孩子所面對的處境、他們的想法和感受,同時會與家長探索內心的掙扎,為相處上膠著的地方找新的出口,從而更有效地應用溝通的技法與心法。

工作坊的特色是提供一個真誠、互助的小組分享平台,所以只能提供有限的名額,會先收集家長有關與青少年孩子相處的難題,歸納出相近的真實情況,然後講者會於活動中跟家長一起進行深入的交流和討論。

 

活動詳情 :

日期 :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時間 : 10:00-11:30am

對象 : 高小及初中家長

名額 : 40人 (家長報名時必須完成網上學習證書課程 - 基礎課程 及 進階課程(家庭溝通 ) , 其中一半名額提供予20/4/23至8/5/23內新登記及完成課程之家長)

費用 : 全免

形式 : Zoom網上會議

嘉賓 : 陳志耀先生(EDIT Workshop教育中心暨培訓機構創辦人、資深青少年及家庭教育工作者)

主持 : 謝頴儀姑娘(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培訓主任、資深社工)      

內容 : 分享真實家庭故事

         解答家長疑難

         探討合適的溝通的方法

 

報名須知 :

1. 家長於報名時必須已完成網上學習證書課程 - 基礎課程 及 進階課程(家庭溝通),課程會有真實事例,讓家長認識提升「家庭抗逆力」的溝通方法,幫助家長在參與工作坊時有更深入的討論。

2. 已成功報讀4月26日《與青少年溝通的技法與心法—實戰篇》工作坊不能重覆報名。

3. 每人只須遞交一份報名表格。

4. 如遞交的報名資料不齊全,請恕我們未能處理是次報名。

5.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2023年5月8日早上9:30分。

6. 成功報名的家長將於2023年5月11日或之前透過電郵收到通知,內附Zoom連結。

7.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400-8513或電郵至 family.resilience@polyu.edu.hk 與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聯絡。

海報 :  與青少年溝通的技法與心法—實戰篇加場

報名 :  https://forms.office.com/r/SyWq9A5P7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