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明日之「鱟」保母育成計劃

日期: 29/07/2022

本校來自STEM Team 的七位中五級生物科同學,於本學年參加了由「海洋公園環保基金」舉辦之「 明日之鱟保母育成計劃」。承蒙海洋公園及城市大學的贊助和提供培訓,將15隻馬蹄蟹寶寶託交本校寄養。期間七位同學為了營造一個五星級的家給15隻馬蹄蟹寶寶,每天化身小保母餵飼牠們,並替牠們測試水溫, 鹹度, 酸鹼值等,締造最優厚的生活環境。

經過同學們兩個月的悉心照料,馬蹄蟹寶寶都長大了不少。同學更同時在校園舉辦了推廣馬蹄蟹的保育活動,並聯同其他參與學校,於723日到荃灣愉景新城,以展板及遊戲方式,向公眾人士宣傳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本校更於當天網上投票的環節中,獲公眾人士支持,被選為五間最佳鱟母學校其中之一,獲頒電子証書。

整個活動延續至726日,此日為將馬蹄蟹寶寶放養到大自然的日子。大會特安排專車,接送所有參與學校的同學到屯門下白泥進行野放,並講解泥灘和紅樹林對生態系統的重要性。同學們見到馬蹄蟹寶寶的新伙伴,例如招潮蟹, 彈塗魚, 蝦蛄等,都十分雀躍,並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與馬蹄蟹寶寶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