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2021-22

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2021-22

日期: 29/07/2022

本校STEMTeam14位及旅款科17位同學,於今學年分別組隊參加了由青年成就香港部舉辦的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2021-22。在義務商業顧問及老師為期7個月的指導下,同學自行草擬招股書,集資創立自己的公司,繼而研發及生產自家品牌的產品,再以不同市場策略促銷,及不同的銷售渠道售賣。

當中由本校STEMTeam同學組隊而成的公司名稱為:“Vitalify”。同學將科學理論CapillaryAction應用於日常生活產品,設計了一座名生機盆盆,具自動灑水及LED補光功能的花盆,以鼓勵公眾人士種植,推廣綠色生活

而另一隊由旅款科同學組成的公司名稱為:傳港久攏。同學將富本地化特色的元素,如中式雀籠、電車、街頭小食等,融入日常生活的產品,包括萬年曆、鎖匙扣及便條紙(memopad),以傳承本土文化。

雖然因疫情關係,原定的實體展銷會改為於網上進行。但同學憑著創意和不畏挫敗的解難精神,以不同方式改為網上銷售,並因反應熱烈而獲大會邀請,接受傳媒訪問。同學在學習的同時,更能回饋社會,將部份公司收入捐予環保組織,深受表揚。 

“Vitalify”獲得獎項:

-          最佳社會創新獎(冠軍)

-          最受歡迎社會創新獎(亞軍)

-          創意及創新獎

-          最具人氣獎

-          積極參與獎

-          最有價值隊員:5D王同學

-          最有進步隊員:5A同學

-          全年最傑出CP學生:5D同學(全港最後入圍首6)

傳港久攏獲得獎項:

-          最有價值隊員:5B同學

-          最有進步隊員:5C同學

-          積極參與獎

*青年成就香港部隸屬JA Worldwide全球網絡成員之一,作為全球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青年服務機構,一直致力啟發和裝備香港的下一代成為創新先驅、創業家和未來領袖。JA透過環球網絡、及與時並進的實踐及體驗式學習,發展年青人的企業精神、事業準備及理財知識,幫助年青人建立繁榮社區的技能和思維方式。

** 2022年,JA被提名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並獲thedotgood評選為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的非政府組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