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講座) (讀懂孩子的「不聽話」,親子的相處要訣)
  • 首頁
  • >
  • 最新消息
  • >
  •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講座) (讀懂孩子的「不聽話」,親子的相處要訣)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講座) (讀懂孩子的「不聽話」,親子的相處要訣)

日期: 12/06/2023

自從孩子進入“Trouble Two”,容易「包拗頸」,周圍摸,拒絕父母的意見和幫忙,還哭嚷着要自己動手腳做。不合心意就大叫大嚷,叫他行,他偏要坐。原來當孩子開始發展自我意識,好奇心驅使孩子不斷的探索和模仿,但遇上挫敗時,會哭着回來尋求安慰,安慰過後,又再跑出去探索。孩子不顧及別人和環境的探索方式,往往令不少父母擔憂。當軟功和硬功都不湊巧,實在令父母頭痛。

 

其實家長可以透過建立健康的界線和安全圈(Circle of Security®)照顧彼此的需要,讓彼此找到舒適的相處空間和方式,拉近親子關係。

 

活動詳情 :

講座 : 讀懂孩子的「不聽話」,親子的相處要訣

日期 : 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

時間 : 10:00-11:30 am

對象 : 幼稚園學生的家長

費用 : 全免

形式 : Zoom網上會議

講者 : 郭寶兒女士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學前單位社工服務服務督導主任、督導近30間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

主持 : 吳天行先生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培訓主任、資深社工)

內容 : 1.父母如何安穩着自己和尋回養育幼兒的角色和定位

          2.跟孩子建立健康界線和正面相處模式,讓孩子能夠安心地探索 

 

報名須知 :

1.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內附Zoom連結。

2. 每人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

3.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7月12日(三) 9:00am。

4.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400-8513或電郵至  family.resilience@polyu.edu.hk 與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聯絡。

海報 : 讀懂孩子的「不聽話」,親子的相處要訣

報名 :  https://forms.office.com/r/ua9BGjCZ4S